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届“药眼聚焦”课前分享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8:55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6月17日,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届“药眼聚焦”课前分享大赛在三教102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课前分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实践中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把思政课做实做优做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的一种课内实践教学模式,多年来一直深受学生的喜欢和好评。实践也证明,这种教学模式能够很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思政课教学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经过多年的实践,课前分享教学模式已经成为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一个品牌。

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54组208名同学参加。学院评委老师通过初赛对学生提交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了20组优秀奖和20组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再通过提交讲课视频进行复赛,评出10组三等奖作品和10组一、二等奖作品,一、二等奖作品进入决赛。

10组同学用“药眼”聚焦了国际国内的时政热点、把握住了时代脉搏,分享主题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外交等多个领域,分享内容包含了我党的理论、政策、伟大成就,正能量满满,振奋人心。

“药眼聚焦”课前分享大赛充分展现了沈药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同学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促使同学们观察国家、社会和自身,解读社会时政热点,在赛中学、学中练、练中懂,淬炼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厚植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加决赛的10组同学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6组。此次大赛由我校督导罗向红老师、校团委书记孙姣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有军、副院长刘向红教授以及学院徐雪松教授和吴峰教授担任评委。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七一”党课等党日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下一条:医疗器械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传红色基因,做优秀团员”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