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疗器械学院开展“学党史,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拼搏之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4:17  作者:朱辉、代明阳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党史、知校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弘扬沈药精神,医疗器械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党史,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拼搏之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带头领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引领全院党员和师生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示范带头,引领前进方向。3月31日,医疗器械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恩华传达了学校《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并下发了《医疗器械学院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建校90周年等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集中研学,凝聚智慧力量。4月30日,医疗器械学院在党群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恩华主持。会上吴恩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医疗器械学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支部也要统一步调、统一要求,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制定支部相应学习计划,在学深悟透、讲深讲透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吴恩华带头领学,与会人员集体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围绕“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为什么要毫不动摇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两章节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并结合自身岗位与在校工作经历对沈药精神内涵进行研讨凝练。通过本次集中研学,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明确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沈药人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念。

专题学习,感悟历史征程。5月8日上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慧、康菲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学党史,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拼搏之脉”专题讲座。李慧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及扎实的知识体系带领全院教职工穿越党史的百年长河,梳理苦难辉煌百年党史,从坚守初心使命的角度描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从坚持理论创新的角度阐述了党的理论探索史,从坚定自身建设的角度讲述了党的自身建设史,让与会教职工从多个角度更直观、更具体地读懂了党史。康菲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展示了沈药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引出先辈们艰苦朴素、不畏艰难的拼搏奉献精神。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沈药历史文化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无私奉献精神运用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充分延续一代代沈药人进取拼搏与奋斗担当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参观,坚定初心使命。5月8日,学生党支部在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学史崇德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及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同学们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通过讲解,大家了解了惨案发生的始末和抗日民众的英勇事迹。随后参观的遗骨馆为实地挖掘修建而成,800余具殉难同胞的遗骨陈列其中,彻底揭示了侵华日军灭绝人性的历史罪行。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党史,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拼搏之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校史中的丰富的政治营养,获得体现在历史中的无尽的精神瑰宝,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举办“辽霞满天”党建智慧平台应用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