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0:13  作者: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16:00,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在学院六楼报告厅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党委副书记韩小斌、87期辅导员张蘋一、85期、86期辅导员刘晨出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于鹏宇主持。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共有学员53人,包括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开班仪式上,学院87期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三班王丹阳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知识、遵守规章制度、勇于实践探索,争做青马优秀学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斌做开班动员讲话,向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希望他们在团学工作中发挥好骨干作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希望他们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以“修身笃行,努力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马书记从“高举旗帜”和“关键在做”两个方面讲授了如何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以时间为线,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与时俱进,强调了党在新时代背景下坚持群众路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告诫全体学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有立场、有态度、有担当。最后,马金武书记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在政治上坚定追求,工作中尽职尽责,学习上刻苦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11月25日至12月4日,本期培训班按照计划要求完成了3次理论学习和1次实践参观。11月2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小斌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学员授课,他从思想成熟、学习刻苦、工作敬业、实践锻炼等几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如何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11月27日晚,学院85期、86期辅导员刘晨老师为学员授课,主题是“青春正当时,走好脚下路”,刘老师从青马工程的起源入手,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使命担当、角色定位和应注重培养的能力素质。12月3日晚,学院团委书记于鹏宇老师以“共青团简史和基础团务工作”为题授课,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了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程,详细介绍了各项团务工作,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各项团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11月28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全体青马学员赴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回顾了那段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屈辱历史,真切感受到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取得抗战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以史为鉴、勇担使命,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至此,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下一条:药学院党委开展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