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5:4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完成职业角色转变,尽快成为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带动学院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自本月初,制药工程学院先后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理论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提升等一系列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之一12月1日,学院邀请辽宁省教学名师、化学实验中心主任郭春教授在制药楼228办公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开展了《实验课教学中的经验与体会》专题讲座,学院2019年及2020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郭春教授从实验教学的重要性、实验教学重点、实验报告批阅、实验安全等多角度做了详细介绍。本次培训对于提升青年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使青年教师熟练承担实践教学课程,有效利用教学资源,指导学生顺利完成课堂作业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活动之二12月8日,学院在制药楼227会议室继续开展2019年及2020年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培训会上,李哲书记为青年教师做了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李哲书记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能够正确理解教师的本质内涵,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围绕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工作,学院邀请了辽宁省教学名师、制药工程与环境科学系主任侯晓虹教授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专题报告。侯晓虹教授说,教育是对人的工作,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目标导向,以授课内容为核心,因材施教。教师需将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工作态度带入课堂,在课后也要建立起和学生沟通的良好渠道。她鼓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探索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用年轻一代的方式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要积极参与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明确自身的科研发展方向,潜心学习,有所作为。

制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对学院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青年教师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快速实现教师角色转变,尽快提升自己,做好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双引擎”打造思政工作新动力 下一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