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艺术团举办“庆七一云歌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2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六月的天空流光溢彩,七月的骄阳明媚辉煌,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艺术团在“七一”前夕,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网上“庆七一云歌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6月30日上午9时,在主持人一串妙语连珠的开场白后,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云歌会的序幕。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绎,经典的曲目,心声的共鸣,激发了艺术团歌友们的演唱热情。“再唱山歌给党听”、“党啊,我想对你说”、“把一切献给党”,一首首精心准备的歌曲接续而来,曲曲饱含着对我们党的深情厚意,声声蕴含着对伟大祖国的赞誉情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更是成了云歌会的热门歌曲,几个歌友用不同的音色,同样的激情演唱着这两首歌,更是把歌会推向了高潮。

99载风云变幻,99载战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战火中磨砺,在建设中成长,在发展中强大。如今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防科技等各行业蒸蒸日上,处处展现生机勃勃。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热烈的气氛中,一曲“重上井冈山”,唤起人们对党的领航人毛泽东主席的思念,井冈山旌旗漫卷,风雷激荡的场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豪迈的气魄至今依旧鞭策鼓舞人心。“针儿长,线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当“红梅赞”、“绣红旗”等歌声响起时,想起无数先烈为了实现自己的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不由得引人泪目。忘不了井冈山红米饭南瓜汤,将人民军队滋养,忘不了雪山草地,一颗颗红星闪亮的希望,忘不了歌乐山的英雄宁死不屈,在红旗上描绘胜利的篇章。如今昨天已经过去,今朝红旗高高飘扬,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珍惜今天,共创未来。

动情的歌,激昂的情,吸引着艺术团成员们的热情参与,整个云歌会先后有40多名歌友,演唱了六十多首诗与歌,最后在一曲时代感极强的“东方红”歌声中,云歌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艺术团不便集中开展活动。在这特殊时期,艺术团领导发起云歌会这个平台,倡导大家在网上唱着爱党、爱国,歌颂奉献者的歌,引导大家消除疫情宅家的寂寞,热情讴歌奋战在第一线上的白衣战士,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药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艺术团团长宋岩丹等3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同志,除了在平时艺术团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自觉发挥骨干带头引领作用外,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在这次“庆七一云歌会”上,更是以满腔情怀,倡导筹划,积极参与,深情演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隆重热烈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处

2020年7月6日

上一条:中药学院党委举行援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组织书记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