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举行援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0:11  作者:胡燕  来源:中药学院   点击:[]

2020年7月28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逆行者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立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病房护士长李敏敏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伟等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报告会由中药资源党支部书记胡高升同志主持。

在报告会开始,胡高升同志简要介绍了李敏敏护士长的情况。李敏敏,山东省立医院东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病房护士长,主管护师,山东省护理学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重症专科护士,曾参与过2008年的汶川地震救援、2009年手足口病防疫工作等重大突发事件的援助工作,她2020年2月1日接到通知,2月2日即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护组组长带领100名来自山东省内不同单位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负责重症病人的救治护理工作,并被授予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在报告会中,李敏敏护士长生动的讲述了她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以及她所带领的团队遇到的感人事迹。面对突然爆发、形势凶猛的疫情,李敏敏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的递交申请书,冲向了前线,充分展示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中,她与新组建的团队从磨合到了解,从相助到相惜,与疫情较量,与死亡抗争,坚守武汉、坚守生命、坚守希望,充分展示出党旗凝聚力量,党员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在报告会中,李敏敏护士长十分肯定中医中药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地位。她提到中医中药发挥了西药无法达到的效果,并且在实际工作中,患者主动要求使用中医中药,认可度很高。借此勉励中药学院的师生学好专业、发扬中药、造福人类。

李敏敏护士长还分享了团队成员制作的抗疫视频,将最真实的记录、最感人的瞬间呈现给大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生动画面让在场的师生都为之震撼和感动。之后,李敏敏护士长还与学院的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同志做总结讲话。张伟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向李敏敏护士长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她能够参与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来。张伟书记结合参加报告会的感受和学院工作的实际,对学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提出希望:要以李敏敏同志等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学习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立足岗位,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以抗击疫情中中药发挥的重要疗效为激励,进一步坚定做中医药事业传承者的信心和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推动中医药产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在报告会后,各位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李敏敏同志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和学习,增强党员先锋意识。以恪尽职守、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将学校抗疫工作落实落细,以求真严谨、勤勉刻苦的科研精神,不断探索追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全面加强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离退休艺术团举办“庆七一云歌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