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举办“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22:45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3月4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主持。

1338C

首先,高明宇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高明宇在授课中指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其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要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雷锋精神,能够以信念的能量筑牢民族复兴的信仰根基,以大爱的胸怀汇聚民族复兴的团结力量,以忘我的精神激发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以进取的意志锻造民族复兴的无畏勇气。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奉献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坚持敬业笃行,实干展现担当;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拓创新;保持艰苦奋斗,弘扬创业精神,坚定兴药强校信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需要,善于使用改革的办法寻求工作突破,善于使用创新的方法推动发展突围,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沈药智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沈药力量。

B173

关雪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明宇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既是一堂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党课,也是一次传承雷锋精神的理论宣讲,更是一次推进学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的再动员,全校上下要让学雷锋、做雷锋在校园成为一种自信、一种自觉、一种风尚,全力以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B1F

授课结束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沈阳军休合唱团带来的大型雷锋组歌——《永不陨落的星》专场演出。雷锋组歌,是原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九十年代创作并在全军获得大奖的经典作品,由著名词作家胡宏伟填词,著名作曲家铁源、马登第、冯玉岭、张冠华等合力创作。作品1990年8月1日在北京重磅推出后,引起极大反响。2015年,雷锋组歌在沈阳复排后首演,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宣部网站等各大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整部作品以昂扬向上的风貌、铿锵有力的歌声,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和闪光的品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铸牢青年学子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思想根基。

1C7F9

演出现场,师生沉浸在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中,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师生纷纷表示,雷锋组歌精彩纷呈,既有对雷锋精神的阐释和歌颂,又有对聆听者的启迪和引导,实现了一次酣畅淋漓的思想升华、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 “舍我其谁勇担当 强国有我献力量”的干事担当信念和为祖国药学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1C371

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学生代表近700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清华大学胡泽平研究员应邀到校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经验交流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举行第十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