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胡泽平研究员应邀到校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09:49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3月4日上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人才工作办公室举办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经验交流会,特邀清华大学胡泽平研究员与我校“卓青”“优青”教师代表开展经验交流。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清主持。

胡泽平研究员首先做了题为“Unveiling Disease-Specific Metabolic Reprogramming Through Developing Innovative-Omics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通过融合个人科研成长经历,分享了立足科技前沿、多学科交叉融合开展科学研究助力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拓宽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随后,与会教师进行互动提问,青年教师分别围绕“科研研究方向的选择”“如何在交叉学科进行深度融合”“代谢组学在中药及中药复方药效评价及机制研究中的应用”“代谢组学在药物手性分析中的作用”等同胡泽平研究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交流会拓宽了学术视野,开阔了科研思路,提高了学科交叉的科研热情,为今后的科研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暨2024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举办“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