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赴辽宁省纪委监委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4:21  作者:校纪委  来源:校纪委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1月21日,学校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党委巡察干部22人赴辽宁省纪委监委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集体重温辽宁纪检监察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文春带队参加活动。

辽宁省纪委监委历史馆以时间为脉络,从党的纪律建设视野和纪检监察工作视角,真实还原了九十多年来我省纪检监察事业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党性教育基地。

进入展厅,庄严凝重的气氛令人肃然起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忠诚卫士》短片,深刻体会我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我省纪检监察机构沿革、政策制度、工作成效、重要事件和先进人物、所获荣誉等。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档案实物,一帧帧生动的多媒体展示、音频视频,全方位展示了辽宁省纪检监察机构的发展历程和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重大成果,生动反映出各个历史时期辽宁纪检监察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历程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

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时而认真聆听、时而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在心灵深受震撼和洗礼的同时,深刻体会到辽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切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护航发展的重担千斤,更加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和信心。

参观结束后,卢文春在总结活动时指出,纪检监察发展历史是全面从严治党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以史为镜,正方向、找差距;以史为鉴,汲取力量、勇毅前行。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校友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