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5:07  作者:刘婷婷  来源: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   点击:[]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加快推进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发展建设,2月1日,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徐凤翔,校长、研究院副院长程卯生以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学术带头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主持。

徐凤翔在会上通报了研究院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自研究院成立及被授予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以来,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上下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以“五个一”为抓手,建设高层次管理团队、专家团队、研究团队,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筑牢发展根基;凝聚校内外监管科学资源,构建协同创新合作模式,加大政产学研合作力度;积极服务政府决策,承担研究课题,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设立“药品监管科学基地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做好人才培养,助力监管干部能力提升;举办一系列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接轨前沿、宣教政策,助力社会共享共治,全力争做我国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徐凤翔强调,2021年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药品监管科学的重要应用价值和科学意义;其次,要全面落实国家药监局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抓好研究院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术活动、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对外宣传等具体工作;第三是要打造我校研究院发展特色,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机遇和需求,聚焦国际前沿和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加紧凝练一批有针对性、前瞻性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系统研究攻关,做深做实。

会上,黄哲分享了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的有关情况。参加会议的学术带头人就研究院下一步研究工作和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我校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下一条:程卯生校长寒假前指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