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开启CARSI服务,助力教学科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7:49  作者:谢奇  来源:   点击:[]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为解决我校师生校外教学科研时访问部分数据库受限问题,宣传统战部联合图书馆,积极申请并开通了CARSI服务,在图书馆现有的数据库远程访问系统之外,我校又提供了一种CERNET-CARSI-Shibboleth统一认证的校外访问数据资源的新方式。

目前,CARSI服务已接入并正式上线了中国知网、重庆维普、Elsevier、Springer等29家服务提供商的54个数据库,涵盖超16万种期刊、超万种实验视频、60余万种电子书及教材、1300多万篇学位论文、超3亿项专利以及超10亿条数据资源,服务提供商、数据库及资源数量仍在不断增长中。其中,我校购买的数据库中现已支持CARSI访问的数据库有以下十二个:中国知网、维普全文数据库、Elsevier、ACS、Web of Science、EBSCO、Emerald、RSC、Nature、SpringerLink、Willy、Thieme,即将全部开通。

访问流程概览:

1、师生在校园外,可直接访问该数据库官方网站或登录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主页的“数字资源”进行点选。

2、在目标数据库官网首页选择“登录(Log in)”或“机构登录(Institutional Sign In)”,部分英文数据库还需选择带Shibboleth字样内容。

3、在列表中选择或者在检索框中输入学校中英名称部分字词检索,部分数据库需选择CHINA CERNET Federation或CARSI等,找到“沈阳药科大学或Shenyang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点击进入。

4、网页自动跳转至沈阳药科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界面,输入个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完成认证,账号为学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已修改密码,请以修改后密码为准),无需申请、无需连接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即可浏览、检索和下载我校购买的相关数据资源。

我校采购的其它中外数据库仍在陆续开通CARSI服务,可关注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syphulib)或访问https://ds.carsi.edu.cn/secure/获取CARSI服务最新信息。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沈阳药科大学各部门将持续通过多种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全体师生教学科研活动有序开展,助力全体药大人以更好的状态,重逢于花开疫散时。

注意事项:

1、请师生遵守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将个人帐号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2、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

3、在校外,除CARSI认证外,师生仍然可以通过登录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访问学校已订购的各类数据资源。

附:我校CARSI认证资源开通情况(截至2020年4月24日,更新中);

  CARSI认证访问数据库的方法.pdf

序号

资源列表

访问链接

开通情况

1

中国知网

https://www.cnki.net

已开通

2

Elsevier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已开通

3

维普期刊库

http://qikan.cqvip.com

已开通

4

Web of Science

https://webofknowledge.com

已开通

5

Springer

https://link.springer.com

已开通

6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

已开通

7

RSC

https://pubs.rsc.org

已开通

8

Emerald

https://www.emeraldinsight.com

已开通

9

EBSCO

https://search.ebscohost.com

已开通

10

ACS

https://pubs.acs.org

已开通

11

Willy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

已开通

12

Thieme

https://www.thieme-connect.com

即将开通

上一条:党委书记徐凤翔到保卫处调研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徐凤翔调研本科在线教学运行情况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