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徐凤翔调研本科在线教学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凤翔来到主校区教学指挥中心,实地调研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网络课堂组织、信息技术运用、师生互动、学生学习状态及效果等情况。

徐凤翔书记在线查看部分课程授课情况,详细了解我校自3月2日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详细询问了学生到课率、在线直播率、督导听课覆盖度、教师学生满意度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在提前思考、周密谋划、教学保障等方面做到落实落细、及时高效;在过程管理中,不断发现问题、及时转变思路;广大教师积极配合、迎难而上,投入大量精力来学习、研究和准备线上教学,有力地保证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徐凤翔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目前疫情形势依然比较复杂、严峻,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绝不能懈怠,做到“慎终如始”。二是全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全国各地区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学校也在想方设法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推进。目前学生还不能返校,影响了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同广大老师们一样焦急,但是疫情严峻复杂,还是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去做,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有侥幸心理。教学管理部门要及时梳理、帮助解决师生在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教学服务工作,确保在线教学高质有序。要做好疫情研判,紧跟疫情动态及最新政策要求,及时调整部署教学相关工作,线上教学要做好较长期准备,要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线上教学。今年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整改年,制药工程专业也要进行国际认证,要切实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根据疫情发展,制定实验课线上教学预案,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全力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教学工作,教务处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并制定预案,要对毕业生课程教学与成绩管理、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资格审核等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与预案安排,各学院要切实肩负起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就业。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开启CARSI服务,助力教学科研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抗‘疫’同心,声韵传情”朗读比赛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