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强国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引导新时代沈药青年不忘初心使命,勇担强国责任,追寻红色印记,传承沈药精神,同时带领青年学生增强身体素质,磨练顽强意志,12月9日中午,我校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强国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活动。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茹悦同学和全场师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用铿锵誓言向革命先辈宣誓致敬,用实际行动赓续百年初心,勇担强国使命。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康佳烁同学进行了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强国使命》的演讲,发出了作为新时代的沈药青年更要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坚守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在南校区标准体育场、简易操场和校本部操场同时进行,每支队伍10人(5名男生,5名女生)在期队旗或院旗的指引下同时出发,从第一名同学出发的时间开始计时,跑步距离为1200米,队伍中第十名同学通过终点时结束计时。各支队伍在飘扬旗帜的引领下齐心协力、共同前进。场上的同学为集体荣誉咬牙坚持,场下的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也为他们加油鼓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药学院87期获得一等奖,药学院87期1期队和研究生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药学院86期2期队、药学院88期3期队和中药学院88期获得三等奖。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不仅是缅怀先烈,而是要从这段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使命。2022年,我们党将要召开二十大,共青团也将迎来建团10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接续奋斗。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能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实际行动赓续百年初心,勇担强国使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201CB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