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系列专题团课——《高校团支部书记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09:33  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1月15日-23日,校团委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405教室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系列专题团课——《高校团支部书记工作指南》。团课由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校团委相关老师主讲,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全体成员参与团课。

本次系列专题团课以新时代高校团建工作培训教材——《高校团支部书记工作指南》为依托,共八讲:第一讲由孙皎皎主讲,围绕高校团支部书记的产生和主要职责,角色定位和发展让学员对高校团支部书记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第二讲由药学院团委书记高志远向学员们介绍高校团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和作风要求;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史琳琳在第三讲中从全面把握从严治团,向全面从严治党标准看齐、从严从实管团治团,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努力争当从严治团作风强团的表率三个方面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从严治团;中药学院团委书记王健在第四讲中介绍了新时代团支部书记工作的职责和要求,引领全体学员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肩负起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重任;第五讲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团委书记生阳主讲,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支部建设工作和团员管理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高校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内容;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团委书记于鹏宇在第六讲中通过共青团常用文书和专用书信写作方法和范例介绍了高校团支部书记写作相关内容;校团委刘晓明在第七讲和第八讲中分别介绍了高校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如何通过组织活动提升团支部活力。

本次系列专题团课对怎样做好团支部书记工作做了全面、科学、深入的阐述。今后,校团委将围绕提升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团校建设,提升团学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仙琚制药杯沈阳药科大学“阳光体育”活动之校园男子篮球联赛开幕式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