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第十届“青松医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3:3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9日,沈阳药科大学第十届“青松医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在南校区图书馆1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我校54期校友、青松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载宽,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执行总裁、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牛晋,国家级众创空间博众青年创业工厂总监、沈阳市优秀创业导师刘畅,我校70期校友、辽宁省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辽宁聚械座医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我校2006级研究生校友、沈阳唯隆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刘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孟一的,科技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导师盛春辉,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外聘专家、医药经济报特约撰稿人傅书勇担任本届大赛评委。各决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应邀出席大赛。本届大赛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青松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

宋少江首先为大赛致辞。他向长期以来热心关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沈载宽校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充满活力、怀揣创业梦想的广大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他指出,大赛的举办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开拓创新思维,通过创业实践探索和挑战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本届大赛得到全校师生们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45项,参与学生643人。经过院赛初选、复赛评审,最终11个项目入围决赛,在现场展开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选手们全面的展示,精准点评,深度剖析项目的优势与提升空间,现场观众踊跃提问,深入切中项目要点,将大赛推向高潮。本届大赛还开通线上同步直播,在校学生、校友、家长2300人次线上观看比赛,并与现场参赛团队展开积极互动。最终,中药学院“一种新型医用止血生物材料”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可调操作窗的痔疮治疗肛门镜”、药学院“澎湃风暴便携抗疲劳功能片”以及医疗器械学院“铅离子光学传感检测器”项目获得二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三等奖7项、优秀奖19项、纪念奖30项,优秀指导教师16名,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沈载宽校友对决赛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剖析了各个项目的核心优势,肯定了同学们发现行业空白捕获商机的敏锐性。他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思考项目的可行性,探究实现的方法,拉长论证的时间,不断完善细节,提高项目孵化成功的可能性。他对先后十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十分欣慰,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为同学们提供展现创新思维的机会。

作为资深创业大赛评委,牛晋结合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为创业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为同学们清晰的专创融合与思创融合的创业思维点赞,对我校学生参与创业大赛的热情以及创业大赛的精心筹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沈药芳华九秩,青松同行十载。沈药和“青松医药”十年携手,以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为平台,让大学生们在互相比拼中相互学习,创业潜能和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培育了学生双创精神,提升了双创能力,扎实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我校郭明义爱心分队与路丫子志愿服务队获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表彰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沈阳药科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重温入团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