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24  作者: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工商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成立了学生党史宣讲团。

4月1日,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向红教授,郭赞副教授、李家成老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老师出席会议。王海霞首先发表讲话,她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与宣讲团指导的老师表示感谢,并指出成立学生党史宣讲团就是要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汲取党的智慧,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

接下来,郭赞围绕宣讲团成立的意义、党史教育宣讲的思路框架、讲者的语言表达以及资料准备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展细致的培训。她指出,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传递的是党的声音,抓住的是青年的心,凝聚的是青春的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就正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作了专题辅导,建议党史宣讲要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向入手,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内容上要讲准、形式上要讲活、学理上要讲透。最后,她为宣讲团成员推荐了党史学习资料,分享党史学习经验,希望宣讲团成员能从自身做起,汲取党史力量,做好党史宣讲,奋进时代征程。

随后,李家成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就共产党人的精神及红色故事的宣讲作出指导。他强调:开展党史宣讲,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把牢宣讲方向,避免庸俗化和搞笑化,坚持内外兼修、提升宣讲水平,确保宣讲取得实效。此外,他提到青少年是思想最多元、最活跃的一代,做好党史宣传员要以青年语言解读,成为青年人的朋友,为青年答疑解惑、回应关切;要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与时俱进,努力打造出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特色宣讲团。

学生党史宣讲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的体现,不仅有利于在全校形成爱党、爱国、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也有利于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竭尽全力、精心准备,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共青团“两优两先”先进团委、​先进团总支评选述职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