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重温校史辉煌路 红色基因赓续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3:43  作者: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12月1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重温校史辉煌路 红色基因赓续传”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校离退休老领导、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等59人赴南校区参观新校史馆。

九秩岁月传薪火,砥砺奋进续华章。走进校史馆,学校9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映入眼帘。老同志们触景感怀,追忆往事,赞叹学校9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首先通过学校发展的“时光隧道”,抬头仰望,跟随脚步亮起的是学校一路走来五个重要发展时期,两侧的电子屏幕以时间轴的方式展示学校从建校之初到今日的发展历程。历史回眸、改革发展、校史回顾等篇章,也都让人振奋。老同志们认真倾听,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驻足在自己感兴趣的史料前,寻找自己那个年代熟悉的人和物。新校史馆运用了图文展板和实物展示,结合富有科技感的多媒体形式,展示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此外,还设计了互动展项,将历届毕业生合影上传至大屏幕。一些年过七旬、八旬的离退休老教授们通过触摸屏找到自己当年期队、班级的毕业照,并与当年稚嫩青涩、风华正茂的自己合影,更是流连忘返、思绪万千。

我校原副校长王圣符、李绍枝,原研究生处长张明、校办主任宋岩丹等老党员在参观过程中,回顾学校90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对自己在学校不同的发展阶段曾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过砖、加过瓦、出过力,作出过点滴贡献,感到十分的欣慰。年过八旬的老党员于庆海教授看到自己为学校捐赠的实物在橱窗里展出,非常高兴,并在展台前合影留念。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校史馆以史明志,凝练总结了一代代沈药人在奋斗过程中积淀下的精神内涵,更加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之心,一定会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发扬沈药精神,奉献才智余热,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学史力行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智能技术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