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开展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32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的课堂效果,打造一流的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更好地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说课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由概论教研室主任郭赞副教授围绕教材的第九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进行主讲说课。郭赞以课程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分析为逻辑主线,以教学目标、教学难点、教学重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内容、课后作业、推荐书目、板书设计为逻辑框架,深入分析讲解教学方案的每个环节。她的说课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合理,能够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开展教学,体现了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和教学过程的价值引领性,突出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

说课结束后,教研室其他教师进行点评,就改进和优化教学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年轻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说课教研活动,更加深化了对这一章节教学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把握,充分认识到备课的过程不仅仅是备授课内容,更主要的是备学情、备教学目标、备教学方法、备教学设计。

学院副院长刘向红教授对本次说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充分发挥老中青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发挥教学相长的作用,通过规范高效的说课教研形式引导教师更好地摸清教学脉络,提升备课质量,理清教学思路,提高课程目标达成度,提升教师对教材的理解和重构能力,促进其教学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实现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上一条:无涯创新学院党委开展“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下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