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 专题党课尽抒沈药情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12  作者:杨艺宁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校关工委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党史、铭校史、知校情,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4月22日,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校史馆里追忆峥嵘岁月 专题党课尽抒沈药情怀”专题党课,特邀我校27期校友、我校原副校长、曾在学院有机教研室任教的王圣符教授讲授党课。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党委书记李哲、副书记刘玉成、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制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王圣符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由李哲主持。王圣符回顾自己在沈药55年的求学、成长、科研及不同岗位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努力争取入党、参加劳动实践、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故事。通过他的动情的讲述,在场师生的思绪仿佛回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沈药先辈们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敢奉献的优良品格深深打动。王圣符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传承沈药光荣革命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忆苦思甜,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端正思想态度,提升业务水平,为药学事业的发展、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实干奉献。

随后,王圣符与学院师生共同参观校史馆。校史讲解员结合珍贵的文史资料与照片,就沈药历史脉络、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教研等内容作详细讲解。王圣符根据自身经历,为学院师生介绍了沈药的发展历程和沈药校歌、校训背后的故事。通过实地参观,学院师生再次感受到一代代沈药人的进取拼搏与奋斗担当,深入理解了沈药“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校训的真谛,更深刻理解自身应有的责任担当。

学院师生将把沈药历史文化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史爱国爱校,以德立学施教,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运用在日常教学、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建校九十年。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举办“辽霞满天”党建智慧平台应用培训会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