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59讲暨“百草论坛第13讲”:矫筱蔓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09:57  作者:  来源:   点击:[]

报告题目:特色植物资源与化妆品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4日 10:00-12: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 ID:405 618 547)

报 告 人矫筱蔓

主办单位:中药学院

辽宁省中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矫筱蔓,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化妆品室副主任,国家化妆品补充检验方法专家组专家、中检院化妆品技术审评与咨询专家、辽宁省化妆品检查员、辽宁省药学会第九届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2002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专业,同年到省药检院生化室工作,先后从事化学药品检验、生化、生物制品检验、中成药和保健食品非法添加检验、食品检验及实验室管理工作;2010.04至今,从事化妆品检验及实验室管理工作。曾参与《中国药典》附录修订、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药品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子课题、沈阳市科学技术项目“注射用白眉蝮蛇降纤酶质量标准与生产工艺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常见中药材及饮片中非法添加染色剂检测技术研究》项目。主持参与国家化妆品科研课题《化妆品中α-氯甲苯检测方法研究》、《化妆品中甲醇的检测方法完善》、《化妆品中汞的测定方法(全自动测汞仪法)建立》、《化妆品中防晒剂的检测方法研究》;主持《化妆品中激素通用检测方法研究》等12项方法学复核工作。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药品、化妆品相关论文3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国家鼓励和支持以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和特色植物资源为基础,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化妆品的研究开发。本报告将从现行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入手,讲解化妆品现有监管体系、技术标准的构成、讲解特色植物资源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特色植物资源新原料研发方向和研发要点以及化妆品新产品注册备案的要求与程序。

报告人照片:


上一条:“沈药无涯论坛” 第326讲:清华大学药学院 刘翔宇 博士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暨南大学何蓉蓉教授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