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暨南大学胡丹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3:4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应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及研究生院的邀请,暨南大学胡丹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无涯论坛第231讲中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会议室举行,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游松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胡丹研究员以“真菌来源的萜类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为题,首先介绍了萜类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原理及萜环化酶、后修饰酶在生物合成多样性萜类化合物中的作用。之后,胡丹研究员结合自己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展示了通过挖掘新型萜环化酶、组合后修饰酶生物合成等手段,实现活性萜类化合物多样性获得的成功实例。随后,胡丹研究员还介绍了真菌萜类天然产物结构中特殊的呋喃、炔等基团的生物合成机制。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教师与研究生积极提问,就生物合成领域等相关学术问题,与胡丹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次报告会开拓了在座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探索兴趣。


上一条:“沈药无涯论坛”第234讲: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客座教授蔡明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北京微生物研究所六位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