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赴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沈阳)创业中心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8:46  作者:盛春辉  来源:创新创业管理中心   点击:[]

为打造“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3月12日,我校创新创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盛春辉教授一行赴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沈阳)创业中心走访调研。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沈阳)创业中心负责人朱瑞明,沈河区科技创新联盟商会会长段铁汉,沈阳市“惠帮企@链上沈阳”工作专班、市统战事务服务中心高茉,辽宁省金融研究中心李维峰博士,东北科技大市场芝倪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米洋研究员,我校创新创业管理中心科长叶田田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董琳琳副教授参加调研。调研活动由朱瑞明主持。

调研期间,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验证我校师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价值核心议题,开展一系列洽谈:通过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的方式,构建“课项赛转孵”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开展大学生专利大赛;探索签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校外基地,促成校内校外创业孵化基地的联动;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争取社会上的风险投资,加速我校师生创业项目的落地转化。

朱瑞明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沈阳)创业中心的成立背景、运营方案、思路、成果和经验,探讨了与我校创新创业管理中心进行深入合作的途径。段铁汉就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管理如何有效联动政府扶持、企业项目孵化、金融风险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高茉介绍了“惠帮企@链上沈阳”平台功能,并表示该平台将为企业、高校提供创新创业领域的政策、技术、人才支持以及项目推介等。

盛春辉围绕构建“课项赛转孵”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底层逻辑和实施方案作了发言。她提出以龙头医药企业为市场驱动、以政府政策文化为引领、以学校优势学科为源头、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催化,构建“课项赛孵转”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并强调,要打破创新创业壁垒,通过多方合作,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校内外资源高效协同,切实提升我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市场转化率。

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持续提升青年学子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喜报|5+3!沈阳药科大学思政课建设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