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 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3:55  作者:王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门会议、组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及特点,以丰富多样的案例教学、情景教学方式,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全过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在课程导论中,引入“张伯苓:爱国三问,问下去答下去”、“冬奥会青年志愿者: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等案例,激励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将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特别是雷锋精神等内容融入纲要课教学,激励学生要励精图治,学有所成,积极投身东北振兴、辽宁振兴,将自己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通过课堂互动引导学生探讨春节期间文体旅融合发展等话题,使学生们对新时代“六地”内涵,特别是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有了清晰认知的同时,也能使学生们认知今日中国、辽宁日新月异的变化,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嘱托融入课堂,引导沈药学子胸怀理想、爱国爱党,自觉肩负起青年使命担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推动国家药学事业和健康中国目标贡献沈药学子的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是青年学生在新学期扬帆起航向新而行的重要课程,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教学设计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具有创新性,学生反响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在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会见名古屋市立大学代表团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