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沈阳药科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23:55  作者:--  来源:党代会筹备工作专班   点击:[]

88BCD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沈阳药科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加速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1F83C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李国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袁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黎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主持。原校党委书记吴春福,原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炜芳,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建春,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程卯生,在我校工作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应邀参会,164名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14FAD

李国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寄予厚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希望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我国药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在推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再立新功!

10A22

高明宇代表学校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坚定兴药强校信心 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高明宇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核心,以高标准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重点,以高水平科学研究为关键,以高效能教育治理为保障,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高明宇强调,未来五年,既是学校厚积薄发、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又是学校动能强劲、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更是学校提档跨越、大有可为的关键突破期。我们要坚持从国际视野看沈药、从国家战略看沈药、从辽宁全面振兴看沈药,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以战略定力迎挑战、以战略举措促发展,乘势而上、奋发图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明宇指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高起点实施“学科引领”行动,扬优势展特色,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实施“育人固本”行动,建集群提质量,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实施“人才集聚”行动,抓引育建高地,推动师资实力实现新提升;实施“科研攀越”行动,重整合求突破,推动科技创新达到新高度;实施“国际合作”行动,重协同促转型,推动国际发展迈出新步伐;实施“创新发展”行动,抓改革提效能,推动科学治理取得新成效,全力以赴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高明宇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擎旗领航”“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培根育人”“选贤任能”“清廉护航”六大工程,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明宇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定兴药强校信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B775

会上,中国共产党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沈阳药科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作了书面工作报告。同时,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代表团会议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先后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推选监票人等。

17B95 17FBE

15AFB 1A5DA

12BB5 19CBC

1AFFC 16D81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沈阳药科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沈阳药科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