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建校92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3:55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

11月19日,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2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南校区文体馆举行。总后卫生部药监局原局长、学校第五届校友会理事会名誉会长袁天锡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原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原校长李炜芳,学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庆祝大会。大会由程卯生主持。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高明宇作庆祝大会主旨发言。他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共赴校庆之约的校友表示感谢,向奋进拼搏的全体沈药师生致以问候和祝福。他深情回顾了学校建校92载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办学成绩,热切展望了学校筑梦百年的光明前景,并强调,奋楫扬帆新征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药学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培养汇聚高水平药学人才,坚定不移推进“一校两区”建设,在国家和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他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沈药人要勠力同心、携手并肩,汇聚起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向着建设药学教育领域“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谱写新篇章,在服务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再创新辉煌。

程卯生在主持时指出,回望学校发展之路,一代代沈药人始终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赓续红色守初心、勇毅前行向未来,成就了学校今天的事业辉煌。展望未来发展之路,他强调,要继续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重点突破”的总体要求,着力建平台、调结构、转动力、激活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持续完善综合治理体系上下功夫,乘势而上、奋力前行,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办学水平新提升,以新发展新成就新格局阔步迈向建校百年,在谱写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中展现沈药更大担当和作为。

校友代表袁天锡作大会致辞。他欣喜于母校改革创新和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果,真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对恩师的敬仰之心、对校友的祝福之意,并深情回顾了母校厚重的红色文化,沈药学子严谨的治学精神、踏实的治学作风、淡泊的名利观,表达了“沈药人”注定成为沈药学子终生标签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他表示,身为校友,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母校和社会连接的纽带作用,推动校地企融合发展,为母校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实力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在校教职工代表,党委常委、校工会副主席候选人王延风,深情回顾了在学校32载求学和工作经历,感谢母校悉心培养和谆谆教诲,并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新业绩,合力续写新篇章。学生代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7期生物工程专业二班马腾飞,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步入神圣药学殿堂时许下的铮铮誓言。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康而福控股集团董事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58期校友宋明选,以及55期校友分别向学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高明宇、程卯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宋明选分享了捐赠“沈药康而福杯”校园马拉松的初衷,勉励青年学子热爱运动,并表示将继续以拳拳之心和灼灼之意反哺母校。丁平田作为55期校友捐助人代表,介绍了设立“沈药中天”奖教金的用意,回顾了在沈药求学的美好时光,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表达了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的决心。校友代表的拳拳赤子心和殷殷母校情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中落下帷幕。会后,大型诗歌音乐舞蹈史诗“诗韵中华”震撼登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诗词起源篇、唐诗盛世篇、宋元词曲篇、新诗情采篇”等四个篇章组成的精彩演出。

全校2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庆祝大会,共贺学校92华诞。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闭幕式暨庆祝建校92周年文艺汇演 下一条:我校制药工程学院师生在沈阳市创业创新创意创造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