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10:43  作者:刘亚婧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11月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南校区图书馆国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哲,辽宁大学药学院院长刘宇,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院副院长刘勇等领导与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永学主持。

路金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及兄弟院校的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大赛评委及组委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成果等。他表示,希望通过论坛交流充分展示药学本科生的科研成果和创新能力,扩大本科生在药学领域中的学术视野,提高本科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次论坛特邀大连理工大学李广哲教授做题为“二氢卟吩类抗肿瘤化合物研究”的报告,我校制药工程学院秦铭泽教授做题为“抗肿瘤免疫调节分子研究的实践与挑战”的报告。与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旨在提升大学生科研兴趣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经过初赛专家函评推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28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领域包括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中药学、生化药学和药学服务等方向。论坛同时设置了壁报展览,共有壁报展示作品42项。

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分别向评委组汇报了项目进展成果,评委对汇报项目进行提问和详细点评。经过分组答辩、壁报交流评选环节,最终评选出创新成果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优秀壁报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位,优秀组织奖2项。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药苑论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赴上海企事业单位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行继续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暨“两品一械”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