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赴上海企事业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09:12  作者:科研处、发展规划处  来源:科研处、发展规划处   点击:[]

11月16-17日,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赴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洽谈交流。

在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高明宇高度赞扬了上海医药的发展成就、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对集团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表示钦佩,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回顾了学校与上海医药二十余年的友好合作历史,以及近年来依托“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 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平台,先后邀请12名院士共同举办9场高端学术盛宴的美好经历。他希望,沈药和上药在过往扎实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样本,并以新一轮战略合作为新起点,产出更多丰硕之果,为生物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回顾了上药和沈药的合作历史,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在优秀人才输送、科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对企业的支撑和帮助,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医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上药与沈药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高度契合的专业理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形成更为深度的优势互补体系,在创新药、小分子药、高端制剂等板块拓展合作,打造高质量合作项目,缩短产品孵化周期,以更精准和细化的校企联动,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赋能助力。

调研期间,高明宇参观了上海医药展厅,详细了解公司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在药物研发、人才联合培养和开放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期间,高明宇、程卯生一行调研走访了上海市医药学校、迈威(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民可信上海医药园区、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与上海市医药学校就加入人才培养战略联盟等事宜进行深入研讨,与相关企业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务实科研合作、强化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细致交流,与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就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开展深一步沟通。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亲切看望了上海校友,邀请校友回校参加建校92周年庆祝活动,希望广大校友就如何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会作用、加大学校宣传推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市医药学校党委书记石兴亚、校长蒋忠元、上海市生物医药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主任袁炜,迈威生物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刘大涛,济民可信集团总裁梁宏,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上海校友会秘书长、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玉林及所在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学校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上一条:学校举办巡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药苑论坛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