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本溪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药都绿色原料药发展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0:19  作者:刘洋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11月11日,中国药都绿色原料药发展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本溪市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溪市委书记吴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世民,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新荣出席大会。我校校长程卯生出席大会并主持学术报告环节。

程卯生在主持发言中,回顾了我校与本溪市高新区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历程。他表示,中国药都绿色原料药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是有效促进校地企融合协同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本溪特色优势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有效之策。学校将依托丰富的科研资源优势,持续助力园区绿色化、数字化、高端化快速发展,积极推动中国药都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大健康产业的聚集效应。

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副院长张福利研究员、E药产业研究院创始人杜臣教授分别以《绿色制药理念及案例分享》《从医药新趋势构建产业园独特竞争优势》为题作报告,为建设绿色原料药产业园区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在集中签约环节,共有10个绿色原料药产业园投资项目完成签约,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将有力推动更多项目落地高新区。

此次大会由本溪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省内外高等院校和制药企业代表100余人,我校科研处、制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大会。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带队走访合作教材出版社 下一条:校长程卯生会见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靳晶一行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