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09:40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

10月19日,学校正式启动“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以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为师生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校园文化气息愈发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愈发浓郁。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校园辩论赛精彩赛况

10月23日,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之“信立泰杯”“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校园辩论赛在南校区图书馆国为学术厅开幕。辩论赛初赛于10月23日-10月26日精彩上演,来自8个学院的16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辩论场上,同学们唇枪舌剑,字字珠玑,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以唐诗宋词点缀,以名言哲理衬托,充分展现语言魅力,尽情展示青春风采,最终有8支代表队进入复赛。

10月30日,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6个学院的8支比赛获胜代表队带来了4场激动人心的比赛。选手们你来我往,出口成章,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与团队精神。观众们在享受这场智慧盛宴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11月3日半决赛精彩上演,来自4个学院的4支队伍的同学智者相逢,雄辩风云再起。选手们援引经典,一展风华,展示出了深厚的人文素养。观众掌声雷动,对选手们的才华横溢赞不绝口。最终,制药工程学院88-89期代表队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

辩论赛充分展示了沈药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在辩论赛点评环节中,各位评委老师也对每个队伍都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既肯定了同学们将思政课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比赛之中的做法,也对辩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专业建议。

让我们一起期待11月16日决赛中选手们更加出彩的表现吧。

“阳光新星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暖光倾城的十月,“艺”起向梦想进发。10月26日,沈阳药科大学“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阳光新星才艺大赛声乐组决赛完美落幕。

undefined

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学院的选手齐聚一堂,共同为梦想奋斗,唱出青春之声,带来了《父亲的散文诗》《玫瑰少年》《贝加尔湖畔》等精彩绝伦的表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人难以忘怀。

本次比赛共设置声乐组、器乐组、舞蹈组、语言组和其他组五个赛道,经过现场的精彩比拼,前四个组别分别评选出前三名,其他组别评选出第一名。此外,本次比赛还选出了“十佳歌手”和“网络最受欢迎歌手”。最后,比赛在春弦合唱团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唱响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非遗文化进校园“文化沙龙活动进行时

在初雪来临之际,“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之“非遗文化进校园”文化沙龙活动如约而至。青春的绚丽与文化的厚重交融,为这凛凛寒冬,增添了一抹瑰丽的色彩。

11月5日,非遗艺术项目体验课第一期(掐纸、漂漆)成功举办。在掐纸体验课授课教师李雪的带领下,同学们领略了李氏掐纸的艺术形式和传统韵味,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掐纸作品;在漂漆体验课,姚宁老师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大漆和漆艺的发展历史,体验传统漂漆技法,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

11月7日,在篆刻发展史与篆刻欣赏讲座上,丁冠萍老师着重从篆刻发展史与篆刻欣赏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了解篆刻艺术。

11月8日,传统核雕赏析与制作讲座成功举办。李永利老师从传统核雕的赏析与制作进行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一枚核雕大致由开坯—打大型—精修深入—抛光打磨四个步骤组成,小核雕大世界,是民族文化的艺术瑰宝。

11月11日将举办非遗艺术项目体验课第二期(传拓、漂漆),11月13日将举办关东微雕讲座,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活动。

“儒悦杯”校园文创设计大赛作品评比正在进行

10月20日,沈阳药科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举办第一届“儒悦杯”校园文创设计大赛。活动聚焦校园文化节主题主线,充分展现沈阳药科大学的历史沿革、红色基因、人文底蕴和时代风采,充分挖掘校名、校徽、校训、校歌、沈药精神等蕴含的精神内核,充分抒发沈药情怀、彰显沈药精神,为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精神力量。期待在校学生、教职工、校友、离退休教师广泛参与作品评比。

沈阳药科大学“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系列富有时代特点、诠释责任担当、贴近师生实际的文化精品活动将陆续与师生见面,敬请期待!

上一条:校长程卯生会见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靳晶一行 下一条:我校中药学院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