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1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08:52  作者:刘阳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9月30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和我校主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21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由本次会议的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主持。

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克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大会历时2天半,设立1个主会场和12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外的药物化学科研工作者围绕“创新发展中的药物与制药技术”主题,分别以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创新药物研发、化合物高效合成与规模化生产新技术、精确医学导向的个性化药物开发、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基因编辑技术与药物靶标发现、新药创新促进医药产业的转型发展等六大方面为核心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交流。大会共安排报告133个,其中大会报告8个、分会场邀请报告42个、口头报告83个,此外还有86篇论文参加墙报展示交流。通过本次大会,来自国内外的药物化学科研工作者充分展示了药物化学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进展,分析研讨了国际药物化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与会代表充分交流科研信息、分享研究经验与体会,讨论药物化学发展的热点与挑战,及时把握学科发展的新趋势。

闭幕式上,熊小峰教授代表中山大学药学院、孙宏斌教授代表中国药科大学先后做了第十二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暨2022中国药物化学研讨会、2023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大会宣讲。

本届大会作为沈阳药科大学90周年校庆的重点学术交流活动,会议主题覆盖范围广泛,贴近国际前沿以及医药工业界,有力加强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大会同期召开了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6位学者作学术报告,将药物化学领域学术交流拓展到了国际平台。大会首次设立药学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13家高校的15位药学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更加年轻的药学新秀站上了全国性顶级学术会议的舞台,激励了青年人才更加迅速地成长。

上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现场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 (三)(四)”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