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5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4:5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5门课程入选。其中化学制药工艺学、生物技术制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4门课程入选线下一流课程,诊断学课程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2019年10月,教育部正式发布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旨在三年左右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经学校申报、教育厅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首批共认定511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1559门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本次我校5门课程的入选,是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的集中体现。在前期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基础上,近两年学校按照“两性一度”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求,科学研制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系统设计未来三年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以一流课程立项培育为抓手,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评价等多方面全方位推进课程改革、推动课堂革命。为保证申报质量,教务处和课程负责人精准把握申报政策、仔细打磨申报材料、精心凝练课程内涵,切实提升了课程品质。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两性一度”和课程思政的建设标准,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实现本科教育教学从质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纵深飞跃。

上一条:我校15部教材获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 下一条: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志海一行就疫情防控工作来校现场办公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