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药学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典型事迹”主题宣讲会走进沈阳药科大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11月30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典型事迹”主题宣讲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车明凤,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罗成,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意辉以及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现场宣讲会。中国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线上收看网络直播。本次宣讲会主题为“百年学会百名科学家”,宣讲会由程卯生校长主持。

徐凤翔对中国药学会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药学会多年来对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共同重温嵇汝运先生、顾学裘先生的生平事迹,就是要学习两位中国药学领域德才兼备、品行高尚、成就显著的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非凡的成长经历,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锤炼过硬本领,刻苦钻研,努力奋斗;投身科研事业,勇于探索,敢于创造,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沈药力量。

程卯生校长主持宣讲会

车明凤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典型事迹”主题宣讲活动,一方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另一方面也通过宣讲科学家典型事迹,引导广大药学工作者,尤其是青年药学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崇高品德和优秀品质,立鸿鹄之志、勇攀科学高峰。

在“百年学会百名科学家”宣讲环节中,罗成研究员从成长经历、学习经历、科研经历、学术成就及精神传承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创新药物研究先驱——嵇汝运先生的传奇人生和典型事迹。邓意辉教授从成长与学习、工作与科研、成就等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药学事业开拓者、药学教育家——顾学裘先生一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虚心治学、乐为人师,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的典型事迹。

嵇汝运、顾学裘等老一辈药学科学家的崇高品德和献身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我校师生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勤奋,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新时代药学教育事业发展树起一面旗帜、立起一根标杆,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沈阳药科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课堂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