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0:05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4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全面返校复学的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深入教学一线,与学生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并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徐凤翔来到第十阶梯教室与2019级药学专业120余名同学一起聆听社科与文体学院康菲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课堂上,徐凤翔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详细做记录。课间,徐凤翔与康菲进行交流,对她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把沈药精神、红色文化融入到思政课程中去,使思想政治教育更贴近学生实际,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多年来,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已成为学校传统,学校领导听课制度已经常态化,这也是坚持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升起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课堂听课、现场交流,校领导及时了解师生需求,掌握教学运行状态,规范教学运行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巩固教学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

根据教务处反馈的信息,新学期第一天,共有122名教师与5862名学生共同上课,134门次课程正常运行,其中理论课124门次、实验课8门次、实践课2门次,一流本科课程开课率为27.5%。各学院任课教师都能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精神状态饱满,全面上好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学生按时就座,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秩序井然,后勤保障到位。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充分体现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气象。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云端路演 下一条: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荣获“农工党中央优秀基层组织”称号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