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特别的党课给特别的你——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7:00  作者: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点击:[]

3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以“守望初心 牢记嘱托 齐心战‘疫’ 共迎春天”为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微党课。这是学院党委在抗击疫情期间确保“三会一课”正常推进的重要举措。

课上,马金武书记以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基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出我党、我国战胜新冠肺炎的“三大优势”——“核心的思想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雄厚的综合国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强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利条件”,并以此为契,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列举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主动请战;十天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学院宁江涛、刘兴华两位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等具体实例,带领全院师生党员领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强化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课后,马金武寄语全体师生党员,“越是非常时期,越要培养大胸怀,建设大格局,练就真本领,未来扛起大担当。目前国内的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国外形势严峻。在疫情尚未结束期间,望大家仍需继续保持克制,潜心学习,令行禁止,希望大家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听党指挥,锤炼优秀政治品格;二是要不忘初心,锤炼专业基本功;三是要珍惜当下,培树优良作风”。

通过这次线上专题党课,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从英雄们身上传承克难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明确自身的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春天已经到来,疫情必将被战胜。我们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历史会记住我们每个人的表现,战胜疫情,让我们共同迎接阳光明媚的春天;共同期待,我们在美丽的沈药相逢!

上一条: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云端’授课细耕耘 躬身战‘疫’勇担当——党员教师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工程学院王健教授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将战“疫”引入药物设计课堂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