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带头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21:42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校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为本科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切实扛起抓好思政课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高明宇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为题,以“为什么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怎样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怎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系统讲授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作用,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此激励广大学生要厚植荣校爱校兴校情怀,努力成为沈药精神的传承者、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药学科技自立自强的践行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程卯生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运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西方的对比分析,讲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的总体框架和核心要义,阐释了“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等内容。重点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两方面,讲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依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结合新时代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丰富实践,阐述中国如何履行大国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文春分别以《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用创新的理论、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为学生带来一场场富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政课。

课间,校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矢志为祖国药学事业发展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强国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详细询问了思政课教师的课前准备、职业发展情况,鼓励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常学常悟,丰富知识储备,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打造精品思政课程,为学校推进“大思政”格局建设和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校领导带头讲授思政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举措,旨在通过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政课堂,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对于促进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主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双创”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赛区(辽宁沈阳)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