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22:04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2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南校区图书馆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领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辽宁省委、沈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并围绕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体现新担当。要着眼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党建工作和内涵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党建聚势赋能,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要在构筑人才队伍建设高地上推出新举措。要进一步加大中青年人才支持力度,推行人才工作项目化管理,健全留才用才的服务体系,强化对人才队伍的经常性调研分析,多措并举培养汇聚一批专业领域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

会议强调,要在人才培养上探索新路径。要强化教学内涵建设,积极培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等“国字号”成果,全面带动和推动一流本科教育。要健全课程教学质量评估与监督机制,构建和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精准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顺利开展。要在推动产教融合上展现新作为。要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力争实现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从0到1”的新突破。要畅通科技成果上下游发展通道,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强有组织科研,努力推动重磅科技成果在辽转化。

会议要求,要多管齐下谋划好岁末年初工作。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总目标、安排的“八大攻坚”任务,聚焦学校发展的“关键事”、师生所急所盼的“关切事”,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保持好干劲、拼劲、闯劲、韧劲,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既扎实做好年底总结收官各项工作任务,也科学研究谋划明年要点工作,对重点任务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造新时代“六地”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自觉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战略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抢抓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做率先垂范的先导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改革创新的实干者,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辽宁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沈药智慧和沈药力量。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2024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校召开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推进会议暨“十四五”规划落实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