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21:11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0月18-20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我校南校区校史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原副校长姚文兵,桂林医学院副校长陈旭,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沈祥春,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药学教育领域相关专家出席开幕式。论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唐伟方主持。

高明宇代表学校致辞。他向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以及全国药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注和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嘉宾、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成绩等,高度评价了论坛的举办成就。他表示,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药学类大学生展示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育人成效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以承办本次论坛为契机,更深入地交流药学前沿、更充分地汲取专家智慧、更广泛地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和新任务,积极探索药学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的新路径,为我国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输送创新人才,以科教力量赋能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文兵在论坛上致辞。他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对本届“药苑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在“健康中国”等宏观战略背景下,搭建药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示的桥梁与平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通过本次高水平赛事交流、通过前沿观点碰撞,让广大药学类专业领域师生充分感受药学高等教育发展新动态,领略创新驱动战略以及东北振兴战略下医药行业发展观念的迭代与技术的革新,认知药学专业领域对区域经济增长、创新系统构建和未来竞争力提升所具备的重大意义,充分激发药学类大学生热衷科研、崇尚创新的精神,引领广大医药院校师生争当未来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和中坚力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和愿景。

论坛开幕式上,竞赛组委会主任王广基院士、李校堃院士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他们鼓励药学类学子积极投身到科研与创新中,立志成为懂医精药药学人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药学事业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设立“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共收到论文237篇、壁报展示作品230项、创新成果评选作品247项。经过壁报交流、论文评选、学生答辩等环节,评选出创新成果特等奖3项、创新成果一等奖22项、创新成果二等奖37项、创新成果三等奖56项、优秀论文奖47项、优秀壁报奖20项。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98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论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高明宇率队出席中药及天然药物学科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2023粤港澳大湾区学术活动 下一条: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杨震教授、北京大学周德敏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