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13:09  作者:杨华丽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   点击:[]

10月7日至10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药科大学和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暨中欧药物化学研讨会”在重庆两江新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赴此次药化盛会。大会以“原创新药研发与药物合成新技术”为主题,共设置11个分论坛,安排313个报告,另展示155个墙报。我校40余名师生会同与会代表在此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药物化学的发展趋势和所面临的挑战。

开幕式上,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大会主席陈芬儿院士、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应邀作报告。开幕式后,与会学者分11个分论坛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深入细致研讨交流。闭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芬儿,我校校长、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程卯生,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应邀作报告。我校校长程卯生基于其在药物化学领域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力,成为6名特邀报告人员中2名非院士之一,并在闭幕式作了题为“药物研究与开发现状及实例探索”的大会报告。

我校宋少江、赵临襄、孙铁民、翟鑫、刘洋教授受邀进行了分会场报告,李达翃教授及青年教师类红瑞、杨华丽、白明作了青年论坛报告,孙逸祥等4位研究生作了壁报展讲。

宋少江教授作了题为“导向分离地胆草属植物中具有抗肿瘤作用的吉玛烷型倍半萜内酯”的分会场报告(分论坛8)。

赵临襄教授作了题为“靶向Bcl-2蛋白家族的新型凋亡诱导剂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的分会场报告(分论坛4A)。

孙铁民教授作了题为“连续流动化学技术-制药工程领域绿色、低碳的新方法和发展”的分会场报告(分论坛3)。

翟鑫教授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First-in-Class inhibitors against the R231Q Gain-of-Function Mutation with 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Lung Cancer”的分会场报告(分论坛4A)。

刘洋教授作了题为“Clinically-oriented discovery of novel CDK9 inhibitor for colorectal cancer treatment”的分会场报告(分论坛4B)。

李达翃教授作了题为“几种硫化氢供体的药学研究”的青年学者论坛报告。

类红瑞特聘教授作了题为“多样性导向的抗纤维化ATX抑制剂的发现与优化”的青年学者论坛报告。

杨华丽副教授作了题为“抗AD小分子抑制剂及NIRF诊断探针研究”的青年学者论坛报告。

白明副教授作了题为“导向分离地胆草属植物中具有抗肿瘤作用的吉玛烷型倍半萜内酯”的青年学者论坛报告。

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学术会议是我国药物化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为药物化学及相关基础研究和新药研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同仁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将有效推动我校师生对药物化学前沿有更深入的了解,与其他高校专家学者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向国内外同行介绍最新的科研成果,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提升我校在同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会见辽宁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郑义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