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5:45  作者:杨华丽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科研处   点击:[]

10月15日,我校“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沈阳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教授向新一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杨震教授代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参会指导。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我校组建了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松院士,副主任为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和北京大学周德敏教授,委员包括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研究院王勇研究员、天津中医药大学邱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胡友财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钟武研究员、清华大学饶燏教授、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夏广新研究员、暨南大学高昊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熊兵研究员以及沈阳药科大学程卯生教授、宋少江教授、赵临襄教授和景永奎教授。

会议期间,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教授从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合作、学术交流、运营管理、工作展望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三年建设情况。随后,在李松院士的主持下,与会学术委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大家对实验室前期工作的总体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科研重点提出宝贵的实质性建议。委员建议:在科研方向定位方面,在发挥现有学科优势的同时,进一步紧密围绕新药研发开展工作,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科研重点方面,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高效开展基础应用研究,突出自身特色;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高度重视药学综合素质人才培养,继续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

我校“基于靶点的药物设计与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开始省部共建,2009年6月经教育部验收合格,正式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14年的建设,实验室围绕国家创新药物研究整体战略和国际新药研发前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需要,着重开展了以创新药物研究为特色的一系列应用基础及开发性研究,形成了由众多年富力强、综合能力出众的高校教师、工程师、研究生组成的创新药物研究群体,在创新药物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处于国内同学科的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极大推动明晰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定位,极大促进科研成果的扩大产出。

上一条: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杨震教授、北京大学周德敏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盛大启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