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一届中国药都国际医疗器械协同创新发展大会暨辽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本溪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08:31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点击:[]

10月15日,由辽宁本溪市政府、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药都国际医疗器械协同创新发展大会暨辽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本溪举行。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艺,本溪市委书记吴澜,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郭雪峰出席大会报告会。本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世民,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高明宇在大会报告会上致辞。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出席大会报告会。

吴世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成功举办和辽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本溪医药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本溪高新区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国家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等8个国家级高端品牌的医药产业集聚区。当前,本溪全市上下正在用足用好“三类资源”,优化“四个生态”,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加快建设“五个本溪”,以“六个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力推动辽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奋力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展现本溪更大担当和作为。我们诚邀广大医疗器械企业来溪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明天。

高明宇在致辞中表示,沈阳药科大学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辽宁医药大省,大力推进本溪市医药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成立医疗器械学院,率先在高等药学教育领域开展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已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专门人才培养重点基地。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精准对接地方医疗器械产业需求,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以科教人才支撑中国药都以及全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会上,高新区发布了《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海凭国际(辽宁)医疗器械产业园与6家医疗器械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报告会前,辽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出了会长、秘书长、副会长;报告会后,开展了讲座及项目对接活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民政厅等国家及省有关部门领导,本溪市领导吕雪峰、丁耀东、方颖,本溪市政府秘书长范大明出席相关活动。

(转自央广网)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七、八)成功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