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企协同高位对接 科技赋能兴产兴城——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暨沈阳药科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5日 17:56  作者:科研处、党政办公室  来源:科研处、党政办公室   点击:[]

10月13-14日,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知识产权局和省工商联八部门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校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沈阳药科大学站)暨沈阳药科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我校南校区校史馆报告厅举行。

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于洪江,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金莉,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艳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广杰,本溪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杜平,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常委、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束从杰,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活动分“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开幕式、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和院士报告会三部分进行。

高明宇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企业家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省直部门、地方政府及省内兄弟院校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立足兴药报国九十余载的发展建设历程。他指出,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锚定“以教兴产、以教兴城”目标,充分发挥政府推动作用、企业主导作用和沈药科教优势,更加全面融入科技自立自强的协作版图、融入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为辽宁生物医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赋能添彩。

于洪江代表辽宁省教育厅致辞。他表示,辽宁省高校资源丰富,创新底蕴深厚,是基础研究和高技术领域原始创新的主力军。沈阳药科大学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长期聚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为服务辽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健康辽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以政产学研协同项目为依托,在推动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创新体系建设中先行示范,为辽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入新动力。他表示,省教育厅等八个部门将继续实施“伙伴行动”,推动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服务辽宁创新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金莉代表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致辞。她指出,“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是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十大重点任务之一,校企联动是促进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实践举措。沈阳药科大学作为辽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实力的稳步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省科技厅将继续把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与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在创新引领、需求导向、开放整合三方面发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校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与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辽宁)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沈阳沈化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同,与辽宁福源药业有限公司、沈阳药大雷允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科硕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溪木兰花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医药集团(本溪)北方药业有限公司、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签署本溪市科技特派员协议。

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环节,学校6个科研团队分别围绕化学药、高端制剂、中药、生物药等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研究进展进行了现场路演。

在院士论坛环节,马兰、丁健、董尔丹三位院士先后围绕解密药物成瘾中记忆痕迹的神经环路、药理学在抗肿瘤药物创新研究中的新任务与新使命、数据驱动的健康科技创新等内容,分别作了题为《从分子到形式:药物成瘾与记忆》《抗肿瘤创新药研究三十年》和《浅议科技创新与健康促进》的学术报告,为医药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近20所高校、中职院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省内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上一条:2023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沈阳站分站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沈阳市浑南区委常委、副区长束从杰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