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赴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1日 07:59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

9月25日,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到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我校56期校友赵炳祥参加调研。

高明宇高度赞誉了华润三九与学校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感谢公司和校友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他分享了学校近期的发展变化,着重以组织机构调整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对接、拔尖学生培养、专业设置调整、校企协同育人、校史发掘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新思路和新规划。他表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应坚持需求导向,以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努力方向,以校企深度合作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行业企业和校友事业更深层次的发展需求,谋求校企双方更深度的合作交流,携手推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赵炳祥回顾了三九和沈药的合作历史,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尤其是企业发展初期在优秀人才输送、科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对企业的支撑和帮助。他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生物医药技术持续迭代升级,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实际需求间的差距不断加大,只有不断强化校企深度合作,才能实现人才培养供给方和需求方间的有效衔接。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双向协同育人、有组织科研合作、共担国家重大项目等方式,进一步发掘合作契合点,持续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明宇一行调研参观了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中心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创新成果、产品品类和智能制造等情况。企业研发中心、创新药物研究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学校校友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和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期间,高明宇一行还调研走访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高水平医药企业的发展需求,交流探讨校企合作的无限可能,亲切看望在企校友、倾听了校友的宝贵意见。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市康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哲,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赵凤光,深圳校友会常务理事、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颜杰等参加调研交流,并就加强校企合作、聚合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发展等与学校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会见辽宁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郑义 下一条: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徐颉一行来校签署教育基金捐赠协议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