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校团委举办“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8:54  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数以万计的90后、00后“白衣天使”、一支支青年突击队、一批批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中点赞中国青年,同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让广大青年学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激励全校青年学生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仪式感召,回望初心使命,5月4日上午,校团委运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和2019年新发展团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刘晓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校团委刘晓明老师说明举行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宣读2019年我校新发展团员名单。随后,在校团委组织部王溪岩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通过网络,面向团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校团委组织部肖瑶同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带领全体同学明确使命与担当,坚定理想与信念。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牢记五四反帝爱国运动这段红色记忆,参会人员通过网络共同观看了纪录短片《古城发出怒吼 五四反帝爱国运动》。随后,2019年新发展团员、药学院85期药学4班团支部的陈萍同学和第八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学生会刘畅同学发言。他们表示,入团誓词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团员青年,要有远大宏伟的目标,要勇于担负复兴使命,要放眼未来,不懈奋斗。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青年众志成城,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肯定了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奉献。今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教导,继承百年五四精神,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员奋进拼搏的新华章!

最后,校团委书记孙皎皎老师讲话。孙书记首先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向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2019年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为我校共青团事业辛勤付出的各位团学干部表示感谢。她指出,在一生当中发展最关键的青年时期,成为共青团员是庄严神圣的选择,也是正确光荣的选择,入团誓词也是一名青年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象征,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坚定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牢记身份,书写奋斗华章。号召团员青年们不忘誓言、不辱使命、永葆先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展现风采,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活动在全体齐唱团歌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自五四运动登上历史舞台,在101年的奋斗历程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6点要求。今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肩负起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沈药青年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更要将入团誓词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五四百年精神,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沈阳药科大学第九届“青松医药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