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分党委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暨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4:54  作者: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3月25日上午,离退休分党委组织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雪讲师作《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退休老领导、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后召开了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宋雪老师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讲述了党的辉煌历程,归纳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做的三件大事: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由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原因讲起,以党的历史上几次重大转折为线索,着重介绍了部分重要事件和关键节点。“量变积累历史,质变改变历史”,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日益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结合的角度分析了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历史唯物主义历史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完成三件大事的经验,也指出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党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韩丽梅书记总结强调,离退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发挥余热。

随后召开了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韩丽梅首先传达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校党委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落实部署要求,就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细化工作内容及流程,要求要积极筹备建党百年、建校9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会上还通报了学校及部门近期工作情况。

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线上平台对本次辅导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上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立志笃行”党课学习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二级党校开班仪式暨“党史大讲堂”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