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学院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抗美援朝历史背景的了解,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党委于11月13日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七星国际影城红色影视教育基地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动态视频、VR虚拟现实技术展示的方式,依次参观了党史大事视频展、革命场景VR展、红色爱党爱国影片展、沈阳市和平党史地图展等。

随后,在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张达盼的领誓下,党员教师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再忆入党初心,牢记对党承诺,坚毅的誓言,在红色影视长廊回荡。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观影厅,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影片《金刚川》,共同瞻仰了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展观史、以影学史,进一步了解新中国史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关键节点、经典场景。特别是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掌握。

山河犹在,草木犹青,是英烈们倒下的身躯最终浇铸了一个强大的新中国。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沈药人,更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展现沈药人的使命与担当,在“荣药九秩 筑梦百年”在新征程上奋力拼搏!

上一条:药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举行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 下一条:离退休处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