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药学院走访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并送科技下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52  作者:胡燕  来源:中药学院   点击:[]

2020年9月15日,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路金才教授带领学院工会副主席孙博航副教授、药用植物园主任徐世义教授、中药标本馆副主任曲寿河高级实验师及专职组织员胡燕老师等一行6人,来到法库县登仕堡子镇看望我院一线驻村扶贫干部陆正光同志,为她送去慰问和鼓励,并听取镇党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交流中药材种植经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向前发展。

法库县登仕堡子镇张维华副书记热情的接待了中药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在座谈会上,张维华副书记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和学院对登仕堡子镇扶贫攻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肯定了陆正光同志自驻村以来的工作表现,尤其是在镇里的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镇里的经济发展。随后,张维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登仕堡子镇的整体情况。

陆正光同志向学院领导汇报了驻村开展工作九个多月以来的情况,内容充实具体,从下基层考察到募集爱心捐助,从关注镇里的教育建设到提升支部的党建质量;在疫情期间,自费为志愿者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医用物资;积极为镇里招商引资,吸引了大批社会人士到镇里参观考察。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感谢镇党委镇政府对我院一线扶贫干部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对陆正光同志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院此行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看望慰问扶贫干部,更是要与派驻地党委和政府建立密切联系,发挥中药学院在中药材种植与培育方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项目对接上的优势,助力乡镇全面振兴,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项目帮助。在座谈会上,张伟书记和路金才院长表示,学院是扶贫干部的坚强后盾,学院一定会对扶贫干部全力支持,帮助他们完成好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帮助派驻地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在座谈会上,徐世义教授和曲寿河高级实验师对推广中药材品种种植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徐世义教授指出,在登仕堡子镇开展中药材品种种植,不能脱离辽宁道地药材实际,可选择耐旱的药材,可参考和借鉴抚顺清原龙胆种植的成功范例,再加上中草药种植附加值高的经济特征,可以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创业之路。曲寿河高级实验师表示,本地区的药材种植应结合气候条件,可考虑内蒙有关道地药材种植,诸如像威灵仙、防风等野生资源越来越少的品种,市场价格高的药材,另外,观赏类花卉的种植也是可以尝试的选项,并介绍了一些药材种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张维华副书记的陪同下,学院一行人等深入到种植农户、小型生态农场、生态农业发展公司、水蛭养殖基地等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农户和企业的生产经济状况和运营情况,并积极推广中药材种植的经济发展理念。

张伟书记一行人等还到访贫困学生周兴安小朋友家中。学院领导与他的爷爷奶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关心关怀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周兴安小朋友带来学习用品,为老人送去温暖。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当地的干部群众对我院扶贫干部朴素的工作作风、为民的工作情怀和高效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对学院提供的中药材种植信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学院开展科技下乡扶贫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离退休处召开在职党员与贫困生“一对二手拉手”工作会议 下一条:离退休处分党委举办廉政文化建设网上猜谜答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