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党支部和计算机教研室联合开展政治理论云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27  作者:史智慧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   点击:[]

2020年5月15日,根据沈阳药科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及第二季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支部与教研室工作的正常进行,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计算机党支部和计算机教研室,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充分利用线上多元化的方式,积极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云学习,为疫情防控时期,稳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会议由计算机党支部书记翟菲主持。郑小松、翟菲、张晓帆、宗东升四位党员教师分别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主题,为教研室全体教师讲授微党课。

疫情防控时期、特殊形式的云上学习活动,让疫情期间缺少沟通渠道,独立在家线上工作的全体教师备受鼓舞。党员教师纷纷交流学习体会与感想,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在防疫战疫形势下,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课堂,在传授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同时,践行高校教师的育人使命,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同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开阔专业视野,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尝试和运用新的教学手段与方法,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滨总结发言指出,目前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近期沈阳市由于出现疫情的扩散情况,使得防控风险随之提高。在全省高校陆续返校复学、强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坚决服从省市和学校各项规定及工作安排。党员教师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做表率,彰显模范先锋作用。同时希望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好居家办公的时间,强化各项学习,丰富专业知识,做好每一项工作、上好每一堂网课,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的“学习”答卷。

撰稿人:史智慧

图片:王海慧

责编:李鸿滨

上一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召开线上党委(扩大)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战“疫”时刻,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统筹推进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