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沙龙:“学思维 树创新”科研分享(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6:3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制药工程学院研究性科研生态,拓宽师生科研视野,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10月28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在播馨楼105教室举办了“沈药无涯论坛”之学术沙龙第12期“学思维 树创新”科研分享活动。许佑君教授和贾娴教授进行了精彩报告,沙龙由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

首先贾娴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化学—生物酶催化法的手性化合物合成及其应用”的报告,从绿色、环保、高效的视角向参会人员讲述了酶催化的发展现状及应用优势,分享了如何将生物酶催化法与基础化学研究方法有机结合在一起从而高效、高立体选择性地获得手性药物,并介绍了团队近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

随后,许佑君教授做了题为“药品工艺过程精细化工研究的实例分享”报告,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详细介绍了从药物工艺理论基础、合成路线选择、晶型及晶型稳定性、手性药物及如何从应用研究到基础研究的科研心得体会。

与会师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两位教授对科研的探索精神和专研经验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和思维方式。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制药工程学院将定期举办科研沙龙和科研经验分享活动,为师生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希望广大师生“学思维 树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研创新工作发展。


上一条:“沈药无涯论坛”第257讲:复旦大学占昌友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12期: “学思维 树创新”科研分享(一)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