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6:5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拓宽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培养综合性人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及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制药工程学院于6月4日上午在制药楼227会议室举办了 “沈药无涯论坛”之教师学术沙龙第245讲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为主讲嘉宾,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翟鑫教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朱满洲教授先后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ence 子刊Sci. Adv.(4篇)、PNAS(1篇)、J. Am. Chem. Soc.(16篇)、Angew. Chem. Int. Ed.(9篇)等SCI杂志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论文自发表以来被引10000次以上,单篇SCI最高他引1500次以上。先后入选安徽省百人计划、安徽省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带头人,其带领的“无机/有机杂化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应用”团队入选2013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规划”培育团队,2018年获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现担任无机-有机杂化功能材料化学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杂化材料结构与功能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杂志Nanoscale 和Nanoscle Advance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科技部杂化材料结构与功能调控引智创新基地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团簇化学和非专利药物合成工艺研究。

学术报告会上,朱满洲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精确结构的金属团簇组装材料”的报告,向参会人员讲述了金属团簇材料的“前世今生”,分享了如何将传统方法中的“随机性”转变为“可控性”再到最“精准性”的全过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团簇组装材料比作积木搭建,使高深的学术语言变得通俗易懂,深受与会师生的欢迎。随后,与会师生与朱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朱教授多年来对于科研的探索精神和专研经验为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报告会为师生提供了畅享学术魅力的舞台,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和学术思路火花的碰撞,提升了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上一条: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学系Yehuda G. Assaraf教授和美国圣约翰大学陈哲生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云端学术交流 下一条:东北大学范永强教授来沈阳药科大学作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