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沈药无涯论坛”第217讲: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黄园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09:22  作者:曲远芳  来源: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

 

 

报告题目:线粒体靶向递药系统的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0年5月27日(周三)9:00-12: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655644364(密码:202020)

报 告 人:黄园 教授

主办单位: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报告人简介(中文):

黄园,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党委书记,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川省药学会副理事长。黄园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 1 完成人),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6 项, 以通讯作者在 ACS Nano, Adv. Drug.Deliver. Rev., Adv. Funct.Mater., Angew. Chem. Int. Ed.等本领域知名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8 项(授权 4 项), 参编教材 9 部,参编专著 5 部,兼任“Asian J. Pharm.”杂志副主编和“药学学报”编委等。

报告内容简介(中文):

药物递送系统(Drug Delivery System,DDS)是指在空间,时间及剂量上对药物在生物体内进行全面调控的技术体系。目的是定时将定量药物递送到指定位置,从而增加药物的利用效率,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起到药物控释,靶向的效果。黄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是药物递释系统,包括肿瘤靶向以及口服递药系统的研究,也是近年来得到各地学者广泛关注的内容之一。本次报告黄教授将从递送系统中的独特角度一一线粒体靶向递药,阐述药物递送系统的无穷魅力!

 

上一条: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黄园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沈药无涯论坛”第216讲:西湖大学张骊駻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2004 SYP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沈阳药科大学 版权所有